Friday, October 1, 2010

be patient

发现自己越来越没有耐性
越是紧张的事就越想要知道结果
但往往却让我更着急。。。

发现自己好像好久没写blog
现在就来记录一下
从上一篇到现在
发生了什么我还记得的事~

最记得的
就是捉虫做标本啦!
我的第17个实验
很成功的在最后一天完成
解剖的前一天
还在烦恼着要怎么捉大昆虫
结果就很幸运的
在水桶里面发现一只已经被淹死的蜜蜂
(不要问我他怎么会在水桶里面
不要问我我家怎么会有蜜蜂)
每个人都跑来问我怎么捉蜜蜂
在哪里捉
我就这么老实的回答
换来的就是他们那双瞪大的眼睛

不过最恶心的不是那只蜜蜂
而是我妈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大大大蜜蜂
想着可以成为那25中标本之一
就把它带去学校
去到学校拿出来仔细的看看
突然发现一只类似
甲虫+蜘蛛
软趴趴的XX organell 跑出来
棕色的
1对触角
2对脚
是尸虫?
不知道。。
但也有人说是不是它的儿子啊!?

留在学校
一个人在lab里面解剖
别有一番滋味
哈哈!
不过那大大大蜜蜂可真臭
我觉得是死了很多天吧!
因为我妈是把它从一群蚂蚁里面抢回来
所以自少死了个3-4天?

由于又臭又多毛的关系
解剖的时候真的不敢徒手拿着
abdomen里面超多东西
之前捉的昆虫最多只挖出一条长长的东西
这个
起码也有3-4条
重点!
很臭!!!
还有哦
挖着挖着
XX organell 也跟着跑出来
幸好也只有1-2只
如果一大堆都跑出来
真是不知怎么办才好。。

把经过解剖的大大大蜜蜂放进formalin里面浸着
拿回出来放在宝丽龙上
那个毛。。。
恶心!
手脚都卷在一起
摆放好后
就得拿去烘干
说真的
很怕生虫
剖着的时候有想过要不要丢掉就算了~
因为真的很臭啊!

第二天
当我以为它已经被烘干的时候
结果它还是一动不动的呆在里面
很明显还没被烘干
O.M.G!!!
求神拜佛它还可以成为标本吧!!!

1017
JYJ FM
说了出来一定会给很多人说成我是疯子
不说出来是我会憋死

很多人都说很不值
但我真的不想有遗憾
值不值去了再算吧!
说真的
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有来马的一天
机会来了就要争取不是吗?
而且
等下一次
也不知道是何时何年呀!
已经预了只能感受现场气氛
但我知道我会很enjoy~
祝我拿到好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