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咖啡

早上起来,空气就冷冷的。

刷牙的时候,天空下起了一场毛毛细雨。

约了他早上10点在咖啡屋见,敏儿答应自己,最后一次跟他约会,不准自己再迟到。




拿了把伞出门,生怕雨越下越大,弄化了脸上的妆溶。

9时45分,今天,她没有迟到。




熟悉的咖啡屋,还是像以往一样。

木制的桌椅,昏暗的灯光,对面街的花店,那花儿,还是一样的美丽。

点了杯自己喜欢的饮料,蓝山咖啡,喝了一小口,味道还是跟以前一样。




“对不起,我迟到了。”

熟悉的声音,但,多了份陌生的感觉。


“没关系,你没有迟到,是我早到而已。”

老套的对白,但在这时候派上用场,绝对适合。

他往我对面的空椅子坐下,用手帕擦了擦自己脸上的雨水。



“蓝山咖啡,你说过你喜欢它苦苦的感觉,要我帮你点吗?”


“不用了!厌倦了苦苦的味道。给我来杯摩卡吧!”

突然的,心里闷闷的,感觉不是很好受。



“其实今天约你出来,是想给你这个。”

敏儿接过他提过来的卡片。


是请柬,奶白色的请柬,跟红彤彤的请柬不一样

红色的请柬多了份结婚的喜悦,白色请柬则多了份幸福的感觉。


“喔?要结婚啦?新娘子呢?我还没看过呢!”

酸酸的说出这句话,心里很不好受。


“下次有机会,再介绍给你认识。”


“我想,没机会了吧!我要移民到美国去,很久时间,都不会回来了。”


“去美国公干吗?那就好好的做吧!没有多少人有这种机会。”

敏儿勉强的牵起了嘴角,似乎在回应着对方。


敏儿可以说,她会跑去美国,其实是为了要避开他,忘掉曾经跟他在这里的回忆吗?


“时候不早了,我跟我的未婚妻待会儿还要试婚服呢!去到美国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说完,即伸手摸了摸敏儿的头,拿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咖啡屋。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渐渐的模糊了敏儿的视线。

深呼吸,喝了口杯里的蓝山咖啡。

冷了,味道特别的苦,让人很不好受。

摩卡,真的比较好喝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