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r.i.p MJ

michael jackson
1958-2009


大概上两个星期
看到这则新闻
有点接受不了~~
心想:应该是玩笑吧?

虽然他不是我偶像
但无可否认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都是听他歌长大的...
音乐国王驾崩后
许多管道的媒体都播他的歌,他的mv
听着听着,原来每首歌都好熟悉
有许多歌,现在才懂,原来是他唱的~~
让人感动的"you are not alone"
传达和平的"heal the world"
宣传环保的"earth song"
经典名曲的"Billie jean"
几乎每首歌都听过
但为什么偏偏在他死了之后,才知道原唱者是他呢?

这并不是没有原因
从我开始有记忆后
想起mj,就自然会想到他是个怪叔叔
喜欢整容,被无数的官司缠身等等...
反正都是些负面新闻
怎么会想到那些歌跟他有关呢?

他创的独特舞步-月球漫步
我真的觉得他还是跳得最好的那个~~
反地心引力的45度倾斜
连现今娱乐圈艺人都去模仿他
只因他实在是太棒了
独特的唱腔,在当时的社会,是新鲜的
类似电影的mv,可以说比电影好看
天时地利人和,使他瞬间成为了流行音乐天王
他的演唱会,是我看过最多人的演唱会
比政治游行还多很多很多倍
歌迷从他开场就又笑又哭又喊直到结束
也是我见过最疯狂的歌迷
他大卖的专辑,至今无人能破
我相信,他将会是史上卖最多专辑的艺人
唯一的一个,因为今后绝对没有人能创出这种佳绩!!!

报章上,关于他的消息,他从小到老的故事,我得到了这个结论...
从5岁开始唱歌出专辑(the jackson)
表演不好会被父亲虐打
成名后的不知所措
小小年纪备受的压力,绝对不是我们可以想象
他没有童年,所以长大后盖了一座奇幻乐园(neverland)
希望与所有的小孩住在一起,享受从没有得到的童年
他的样子,他的歌曲,都逐渐长成熟
但当他活在自己的世界
是永远不会长大的小孩
他很善良,很有善心,他的确做了许多善事,捐了许多钱
但他不会理财,以致到晚年尚欠下许多债务,没有能力偿还
之前有听说,他或许是被压力压死,这也不无可能
他50场最后的演唱会,是个惊人的数字
就算换我,50场演唱会,我也会怕
要彩排无数次,重唱无数次自己的歌曲,重跳无数次月球漫步
再强的人,都怕吧?

想说:他有现在的结果,是因小时候所致
时代已经改变,已经成熟...
但他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跟不上世界的脚步
心里的思想还在童年...
种种的压力,他选择用毒品解决
才会踏上不归路,才会有今天的结局...

无论如何,他的离开,或许是种解脱
他的离开,或许能替他还清所有的债务
天妒英才~~这句成语,一点也没错!!

~~forever king of pop~~

3 comments:

xia0yu said...

you are nt alone..
im here to be..
u always in my heart..

wats mean r.i.p?

晴天想说 said...

我赞成那句成语!
为什么人要死后才会被人想起..唉...

mayhuan said...

rest in peace~~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