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吃素

不要误会
打这篇文章并不代表我在吃素
虽然我曾经这么想过。。。

你吃素吗?
你身边有人吃素吗?
你会吃素吗?
你身边有人会吃素吗?
别小看这个“”字
看看这两种句子的差别就知道~

近几年流行吃素
说什么可以环保啦
减低二氧化碳什么的
人云亦云
我也相信是真的
两天前有问过友人
“你们会吃素吗?”
A:没有肉我不能活下去!
B:不可能咯!
然后就说起一大堆包括食物网跟食物链在内的生态学

人的心理就是这样
什么都要跟
最厉害的当然是跟风
虽然平时只看娱乐报
但发现还有蛮多艺人是吃素的
只是
吃素的原因是什么?
真的因为环保?
真的因为杀家禽太残忍?
真的因为想祈福?
还是纯属跟风
还是说保持身材?
有没有发现吃素的都是女艺人?
大S,赵薇,Maggie Q....
(当然还有较少数的男艺人)

曾经老师有说过
吃素的人营养会比较不良
某些营养是一定要吃肉食才有的
曾经
我一直以为和尚都一定要吃素
但这个谜底
直到我长了18++个年头才知道
那时候坐在我面前的和尚说他有吃肉
全场人安静的讶异
小眼睛的我也很配合的把眼睛尽力的睁大
他的解释(希望我没记错)
在佛教里面
所说的吃肉
是不能为了他而杀生
例如:
去到朋友家,朋友为了你刻意宰了只鸡来吃,这就为之杀生。
所以,这桌菜肴的鸡肉是不能吃的~
他好像是这么解释。。。

N天前看报纸
Angelina jolie 其实之前也有在吃素
可是后来不知怎么着
吃回荤
原来是因为吃素没什么营养
皮肤都没有脂肪跟光泽
整个人好像老了几岁一样
为了变美
吃荤咯~
那之前为什么吃素?
也是为了变美?
女人还真矛盾(虽然我也是女的)

打这一篇注定写不出结果来(FOR ME)
没有特别想表达吃素好还是吃荤好
总不能全世界都吃素
(不止是朋友B,还有其他很多很多人都会搬生态学出来说)
也不能说吃荤
(那些说什么环保的又会有话要说)
随心吧~
或许你可以选择好像SHE这样
一段时间吃素,到了想吃肉就再吃吧!









No comments: